六珈

最近超迷绿茶狐狸的

月来香满殿〔锦玉〕(二)

2

        润玉一动不动的盯着坐在榻几对面的锦觅,一遍遍贪婪的巡视过她的眉眼,只是较之之前少了几分清愁与忧郁,像极了记忆中那个曾经无忧无虑的小仙子。

     锦觅眨了眨眼睛,低头看了看衣服,又忍不住摸了摸脸,“我是哪里不对么?”

     小鱼仙倌现在真是奇怪!
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对了,小鱼仙倌我本来在洛湘府中,不知为何一觉醒来就到你这偏殿,是小鱼仙倌带我过来的么?”

        润玉低低咳嗽了一声,“想来锦觅仙子,是被我殿内的唤神法阵拘来的。于省经阁中偶然寻到一卷残阵,不想惊扰了锦觅仙子,真是润玉的不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唤神阵?想来应是与她召唤扑哧君的方法类似了。锦觅摸了摸下巴。

       既然出来那一定得好好玩玩才行。

       “对了,小鱼仙倌你上次带我到凡间去玩,不过短短几日便回来,着实扫兴。我听说现在这个时辰正是人间元宵佳节,地面上挂满灯笼,连成一片如银河般绚丽。”说着说着锦觅似乎都见着了凡间胜景,可怜兮兮的扯了扯小鱼仙倌的袖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鱼仙倌,我们去看看可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润玉蹙了蹙眉,如今旭凤正在到处搜寻锦觅的残魂,到人间怕是不大好。

       锦觅偷偷看了看他的脸色,从塌几的对面蹭到了他旁边,伸手抱住他的胳膊。

       “小鱼仙倌,觅儿明日便要下凡历劫了。”低头继续失落道,偷偷透过睫毛打量着小鱼仙倌的神色,果然见露出了心软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偷偷抿了抿唇,继续乘胜追击,“我见那话本子里说过,人间的元宵节是家人团圆相庆的日子,天帝陛下事务繁忙,水神爹爹又去了司命星君那为觅儿求取卦签。小鱼仙倌和觅儿一同度过也是圆满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润玉眼底沾染了些许笑意,看着她的衣边渐渐透明又带上了愁色,“若要下凡,倒也行。那觅儿可要乖乖听话,最近昆仑镇妖塔被破,人间妖鬼横行,他们可最爱像吃觅儿这样的仙子滋补灵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 锦觅吓得用双手捂住嘴,眼睛中还是渴望多于害怕,“可是,不是有小鱼仙倌么?小鱼仙倌是觅儿未来的夫君,觅儿一定紧紧跟在小鱼仙倌身边绝不离开。”

      小鱼仙倌忍不住笑出声,眼底像是倒映了整片天空星光,“好,觅儿你可一定要记住你说的话。”

〔目标是:甜甜甜〕

评论(4)

热度(2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