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珈

最近超迷绿茶狐狸的

上邪[锦玉](一)

(1 )

       我生活在忘川水底,是一个不一样的幽魂。给我食物的胡子爷爷叫我仙子,忘川的幽魂邻居们一半叫我魔女,剩下的一半却叫我妖女。

       在这种的胡乱的称呼下,可想而知,我对名字的记忆也是混乱的很。

        但我却知道,自己的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 忘川里幽魂,当路过的仙魔无意或是有意被别人推入忘川时,他们会像上千年没有吃过东西的……的

         的……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 我双手拍了拍脑袋,想到了曾趴在船底听到过的魔女对小魔头讲过的西天取经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了,就像一群上千年没有吃过东西的却被打了鸡血的猪八戒,散开后连一点渣子都不会剩下。

       虽然不清楚猪是如何打鸡血的,但我也觉得自己形容甚妙。

       这就是与它们另一点不一般了,我可是个有文化的幽魂。

       此刻我正百年如一日的趴在船底,进行着我日常的娱乐活动,听故事。

       这次上来的是两位黑衣劲装的魔女,我将身体贴的更近。

     “魔尊不肯娶妻便罢了,连侍妾也无,可叫我等如何是好!”

      “都是那水神,死便死吧,可人走了,还要占着魔尊的心,可真愁煞我们姐妹。”

     这水神到底是何人?我听得心下痒痒。

    “天界的事,你听说了么?”水面的声音八卦起来。

    “莫不是……”

    “小声点。”

    “这忘川河中又有谁人能知道?”

     我趴在船底听得起劲,上面没声了一会,继续说呀!

     “你是说那场冥婚”

     水面上的魔女声音也低了下去,隐隐藏着几分艳羡。

      “这可真是开天辟地头一遭,历代天帝哪有如这位……竟和衣冠冢大婚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衣冠……冢”

      “还不是……水神旧物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这般……有情的郎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还没有到岸,水面沉寂却了下来,两位魔女不知为何,再也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 我盯着船底木纹发呆,不知道是不是盯着船底看久了,眼睛有点酸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眨了眨眼睛,向着水底游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过渡的船客里,若是性别有女,十个里面九个总会骂一骂这水神,剩下的一个定是一人过河,无人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 我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 这水神的人缘未免也太差了一点,定然是嚣张跋扈,是个不惹人喜爱的仙子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这样不惹人喜爱的仙子,也有人很喜欢很喜欢她。

        我翻来覆去的看了看自己的手,明明什么伤痕也没有啊!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会有被木刺扎到的疼,软绵绵的一直传到心底。

(ps,本来是打算多写点拼成一章发的,但是忍不住呀。)
 

评论(36)

热度(34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